close

11.10

這次越南旅遊的行程都是很隨性的

我們來之前也完全沒做功課

聽在這裡工作的朋友推薦越南西南部的富國島Phú Quốc

雖然連聽都沒聽過,回到旅館後馬上上網看些資料

發現網路上資訊很少

但這正符合我們喜歡往觀光客少的地方去

越南國內線飛機

上網找了以後發現機票並不貴,來回大概USD$70/兩人

沒有額外的行李,只含一件上機 7公斤的carry on

同時間我也在找旅館

我們想找海邊小木屋,抓的預算高一點點大概NTD2000/一晚

看到有一家Mai Spa在做促銷,trip advisor的評語也不錯

VND2400K (約NTD3600/三晚)又是海邊小木屋

馬上下訂

一早4:45就起床

因為是住民宿,發現老闆睡在外面沙發椅上

沒有用冷氣,電風扇直吹

另外一位職員則睡在二樓夾層,一樣沒有用冷氣

其實外面音樂大概都清晨三點才停

對於他們睡在吵鬧的“外面”讓我有點驚訝

也很不好意思我們這麼早起他們還要幫我們開門...

7:05A.M的飛機,因為我們的行李超重,所以必須要額外付費

所以我們在機場多付了USD15 (15kg)

A little tip:整個行程我們在越南國內搭了好幾次飛機,如果每次都要額外負擔行李費用,整體算下來額外需要花很多錢,所以我使了比較不正規的小手段。旅行時我都會背兩個包包,一個是比較小專門放貴重物品,在機上可以放在腳前面的; 另外一個是比較大的背包客背包。在check in時櫃台不會要求要秤隨身小背包,但是會要求把比較大的包包拿下來秤,一邊看有沒有超重,一邊把carry on luggage的行李條綁在背包上,所以我會先把所有較重的重物都塞到我的小背包,把小背包塞到滿,然後check in時要史先生走在前面,我在後面用手領著小背包,快速的把它放倒櫃台我的腳前面,若無其事的把我的大背包放在磅秤那裡讓他檢查。基本上櫃檯坐著所以看不到我還有這個小背包的存在,等check in結束以後再把小背包領著快速離開。雖然這很奸詐,史先生也不認同我這樣做,被我逼著當共犯,但是當我們付了第一次超重的費用,搭上飛機以後才發現很多位置是空的,整架飛機根本就沒有坐滿所以why not? 

富國島計程車

8:05A.M抵達富國島,在門口招了一輛綠色計程車,載我們到Mai Spa

從機場到Mai Spa大概20分鐘車程

VND147K+20K過路費,進入島內需要付的費用,只收觀光客

A little tip:當我們離開富國島要回機場,計程車費用是VND125K,司機特意停在收費口,但是並沒有收費士兵,士兵是站在另外一頭要收進入島內的旅客,司機很生氣的招手叫士兵過來,念念有辭,然後士兵開了一張VND15K的過路票給我們,司機拿給我們要我們付。史先生警覺心已經有了,我也覺得怪怪的,旁邊別台計程車根本沒有停下來,他以為我們是傻子,這筆費用當然是入他的手袋。所以我們再付錢時根本沒有多給他這筆費用,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們很明確的表態他根本不應該停下來招士兵過來想賺取額外的錢,通常我們都會給小費,但遇到這種不誠實的人就不會給,他的損失!一定有很多人還是傻傻的會付這筆費用,雖然是小錢,但我有我的原則。

租機車

比較了我們旅館租機車的價錢VND180K/8hr, VND20K/per extra hr

跟附近幾家的車行

找到了一家價錢好很多的租車行

Misa Restaurant,應該是同一個老闆

VND150K/24hr,若到時候晚還,也有議價的餘地

我們跟一位英文不錯、服務態度很好的年輕人租,租車需要給對方護照當抵押證件

A little tip:一定要試騎,有發現我們龍頭歪的,煞車也不緊,當場要求對方調整

arrow
arrow

    Chi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